昨夜情书

经常失踪

【HP】决斗小天才的神奇穿越


“攻略反派是件技术活”


chapter 72

乔乔觉得德拉科有时候真的很幼稚,比如现在,他居然把汤姆的戒指藏起来不给她。“哼哼,你找到我就还给你”乔乔无奈地扶额“德拉科,你还记得你今年几岁了吗?”德拉科一愣“几岁?15啊,等开学我就16了!”他看起来还很期待的样子“那么,一个正常的十五岁孩子会做这么幼稚的事情吗?”德拉科撇撇嘴“我不管,我不给你戒指”乔乔也不着急了,反正总归要的回来的。她想起以前两人的事情“德拉科,你父亲有给你订婚吧?”“哦?你吃醋了?”一双灰蓝的眼盯着她。乔乔摇摇头,望着落地窗前照进来的月光轻轻说了句“德拉科,那是你命中注定的妻子,阿斯托利亚和你会有一个孩子在未来,这些话我不是乱说的。”少年倔强地别过头“你的占卜课可差了,我可不信!”乔乔笑了“确实,我的占卜课的确不好,每次都看不到我的未来。”



“你不该选择他,你们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人。”月亮的清辉镀在两人的身上,显得朦胧迷幻。“是啊,我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一开始就知道我们的差距。”德拉科皱起了眉“你知道还这样做?这和飞蛾扑火有什么区别?”乔乔没反驳“大概是命运吧?”虽然她是个唯物主义,不信那些玄乎的东西,但是从来到世界后,她的世界观就被重构了,想来她穿越到这里,也许真的是受了命运的指引吧?明明有那么多条路可以走,有那么多的选择可以选,自己偏偏选了最为艰难的一条,去攻略书里最大的反派,到底是什么吸引她的呢?相同的境遇,相同的身世,还有那份独一无二的宠溺,她沦陷在里德尔精心营造的幻象里,沉迷其中,等到反应过来,早已失去了可以逃离的机会。她太低估里德尔了,太低估他对自己的影响力了。



但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这是既定的事实,她无法违背自己的心。她的心摇摆不定,举步维艰,在知道幻象后的真实,一边惧怕着逃离他,一边心里自欺欺人地想和他在一起,她像一个矛盾体。德拉科看出了乔乔的挣扎“为什么不试着忘了他?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乔乔认真地看着眼前的人“德拉科,我做不到,至少现在的我做不到。”乔乔打断了德拉科想要继续说的话“快,戒指还我。”德拉科反嘴“不还”乔乔挑眉看向他“真的不还?你知道我的咒语一向厉害,嗯?”德拉科很坚定“就不给”乔乔举着魔杖慢慢靠近德拉科,她要吓吓他。



突然外面传来脚步声,德拉科瞬间拉着乔乔然后低声“乔乔,我母亲来看我了,你得找地方躲一下。”“把戒指给我,我可以移形换影离开。”德拉科连这种时候也不妥协“不要”。脚步声越来越近了,门外还传来纳西莎的担忧地询问“德拉科,还好吗?”乔乔四下看了一眼,房间很大,很空阔,这让她躲哪儿?德拉科坐回床上,把被子盖好然后拍拍被窝看向乔乔“来,到我床上来,这里够大。”乔乔微微翻了个白眼然后对着自己施了个变形咒,变成了一只夜莺。为了不引起纳西莎的注意,乔乔轻轻停在了窗框处。纳西莎进来后看见德拉科坐起来没睡有点担忧“德拉科,这么晚还不睡?”德拉科安抚性地握着纳西莎的手“母亲,我白天睡饱了,这会儿反而睡不着了,我坐一会再睡吧。”纳西莎点点头“那好,不要太久。”纳西莎没有多说什么就离开了。乔乔重新变成人然后向德拉科伸手“戒指还我,要不然我明天就和你母亲说”



德拉科撅着嘴满脸不情愿地把戒指还给了乔乔,乔乔拿回了戒指,然后把它戴回了原来的位置。德拉科更加不满了“这枚戒指对你就这么重要吗?”乔乔点点头,心想上面可是有汤姆灵魂的力量啊,怎么会不重要?血色的复活石在月光下闪着微光,乔乔拿到了戒指准备走了。德拉科忽然无声地拉住乔乔“我们可以一起离开,离开这里。”乔乔转过身“然后呢?抛弃父母,抛弃一切,浪迹天涯?”德拉科无法反驳他只是收紧了手臂。“德拉科,你已经不是十一岁了,你不能再任性下去了。”手上的戒指越来越烫,乔乔挣脱出来,开门离去。



回到房间,戒指上的温度才缓缓降下来,乔乔抚摸着心脏,那里跳动地那么剧烈,她该怎么办?现在结局还没有出现,命中注定的死亡是否被避免她不知道,她还有时间,有时间去改变它。第二天乔乔看德拉科恢复的差不多了,她有走的想法,虽然答应了纳西莎会多留几天,但是想到德拉科,乔乔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花园里春意弥漫,草木散发着好闻的清香,阳光懒散地照耀着一草一木。乔乔坐在花园里的摇椅上,她昨天都没睡好,有点困,乔乔放纵自己睡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德拉科在一边看着她“你睡了一上午,很累吗?”乔乔揉揉眼睛“托你的福,我一晚上都没好好睡。”刚刚出来晒太阳的卢修斯听到这话后“???”德拉科笑了,灰蓝的眼里少了点淡漠“是吗?那我可以补偿。”乔乔看向他“怎么个补偿法?”德拉科靠近乔乔“拿我自己补偿,嗯?”



卢修斯在后面翻了个白眼,刚刚来的纳西莎自然也听到了乔乔和德拉科的刚刚的谈话,她精神不错“德拉科很喜欢她,卢克。”卢修斯仍然皱着眉“这可不是个好人选。”纳西莎轻轻靠在卢修斯肩上“我知道,卢克,阿斯托利亚适合德拉科,但是德拉科不喜欢她,这样下去,对哪个孩子都会造成伤害。”卢修斯扶着纳西莎的腰“他总要经历这些的,他是个马尔福。”



乔乔伸了伸懒腰“别开玩笑了德拉科。”德拉科不再靠近他换了个话题“说起来,你这学期都没教我咒语。”“我教你的水牢学会了?”德拉科点点“会了。”乔乔想了想“教你大闪电怎么样?”德拉科眼睛一亮“真的吗?”“当然可以啊!”然后卢修斯四季如春的庄园上方出现了一片雷云,不知道是不是德拉科长大了的缘故他学的比较快。不远处的卢修斯抱着自家的白孔雀骂骂咧咧地施了保护咒语,纳西莎很欣慰地在一边看着德拉科。




乔乔站了会儿,临近黄昏她又犯困了,让德拉科自己去练,乔乔准备回到摇椅上躺一会儿。气温降了不少,凉快了一点,乔乔走过花园的小路,然后她看到了一只狼,一只黑色的狼。乔乔站住了,然后慢慢往后退。为什么没人告诉她,卢修斯不仅养白孔雀还会养狼啊!但是大黑狼好像锁定了她一样,朝着乔乔一步步靠近。乔乔举着魔杖“别,别过来!”等等,为什么她要和动物讲话啊?然后黑狼突然开口了“乔乔?”乔乔一愣,这声音不是小巴蒂吗?“巴蒂先生?”黑狼变成了人形。小巴蒂穿着蓝色的衬衫和白色的马甲,没穿那件长袍了。乔乔放下魔杖“吓死我了,你怎么在马尔福庄园?”小巴蒂眼神闪烁地咳了下“呃,主人出了点事情,我想现在只有你可以照顾好他。”乔乔拉着小巴蒂“汤姆怎么了?”她记得他才走了几天啊。小巴蒂搂着乔乔的腰“你去了就知道了,我会和卢修斯说一声的。”




然后下一秒乔乔出现在了冈特庄园,外面站着几个食死徒,贝拉也在。看到小巴蒂带着乔乔出现后,他们才缓缓看过来,眼神冷冰冰的,乔乔往小巴蒂身后缩了缩小声告诉他“你们食死徒集会拉上我干嘛?”小巴蒂拉着乔乔往里面走,隔绝了食死徒们的凝视的目光,一直送到卧室外,然后他放开了乔乔指了指里面“主人在里面。”乔乔总觉得小巴蒂表情怪怪的。然后乔乔打开门,她看到了一个小男孩。乔乔瞳孔放大,猛地把门合上“巴蒂先生,他不是汤姆对吧?”小巴蒂无奈地摇头“这就是主人,主人去美国的时候遇到了一些狂热的粉丝巫师,嗯,然后被蹭上了奇怪的魔药粉末,就变成这样了。”乔乔反问他“没有解决方法吗?”小巴蒂继续摇头“我们正在找,所以,这段时间就拜托你了。”乔乔还想问什么,小巴蒂已经开始慢慢消失,临走前还不忘对她说了句“欢—迎—回—来”。



再次打开卧室门,乔乔努力说服自己不是她打开方式有问题。汤姆虽然缩小了,但他依然和以前一样,说话方式和习惯都没变“过来,小夜莺。”乔乔走过去,然后和汤姆面对面坐在沙发上,里德尔还给她倒了杯茶。他神情淡淡地“魔药事故,这几天麻烦你了。”乔乔看着小汤姆一本正经地给她倒茶然后一本正经地和她说话,讲真,这份淡然放在一个孩子的脸上实在不合适。乔乔拿过茶“所以,汤姆,你现在也没办法吗?”小汤姆表情凝固了一瞬“嗯。”乔乔忍俊不禁,小汤姆看起来压迫力没有那么强。



乔乔很想摸摸他的脑袋,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不过她也就想想而已。里德尔跳下沙发走到书架边,乔乔跟过去“我帮你吧?”然后一本厚重的书慢慢飘下来,飘到汤姆手里“我会魔法。”乔乔停下动作,然后看见小汤姆抱着厚重的魔药书往椅子上走过去。嗯,椅子有点高。然后里德尔看向乔乔,乔乔抱起他,拿着魔药书走向书桌。放下汤姆后,乔乔顺便rua了下他软乎乎的头发,里德尔看在眼里“调皮。”乔乔吐吐舌头“可是,汤姆,你这样看起来好可爱啊!”里德尔不慌不忙地反问乔乔“那你想继续抱抱吗?”乔乔顺从地点点头“想啊!”乔乔以前都是被他抱着,这还是头一回抱着汤姆。当然,汤姆里德尔虽然缩小了,但还是汤姆里德尔,乔乔抱着他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到有只手在她腰上吃豆腐。




————————————————————

下一章更德拉科的番外,最近忘记了😽


评论(21)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