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情书

经常失踪

【HP】决斗小天才的神奇穿越


“你在我眼里和别人总是特殊的存在。”



chapter 71

终于在假期过半的时候汤姆决定回冈特庄园,里德尔的赘婿生涯结束了。走之前他还是想让乔乔和他一起回去,乔乔这次没有妥协,她认真地告诉汤姆,当你真的学会了爱,那时才是谈这些的时候。里德尔没逼她,这次的确他做的过分了。当乔乔准备把戒指还给他的时候,里德尔没给机会,走得那叫一个快,生怕乔乔追上来把戒指还给他似的。



乔乔难得清净,唐自从送走里德尔之后心情不错,当乔乔聊起关于邓布利多说得事情之后,他态度缓和了点,但还是保持意见让乔乔退一年再回霍格沃兹。这么多天下来,乔乔只收到了德拉科的信,这么看来关于她和汤姆的事情,哈利肯定告诉了赫敏罗恩他们,回去也许不是个好的选择。对于这件事情乔乔倒没有怨赫敏的他们的选择,毕竟他们未来会加入凤凰社,他们选择的路和自己是截然不同的 她理解的。乔乔本就做好了适应这样的离别,终有这一天,就像邓布利多说得,他尊重死亡,那么乔乔会尊重离别,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



看着眼前的烫金信封,还有累的气喘吁吁地小粉红,信的内容乔乔都认真看了一遍。她找回了记忆,也找到了那个少年挣扎的心迹。但是她注定无法回应这份喜欢,之前的回信里乔乔告诉过德拉科,在他的未来里,会有一位温柔娴静,血统高贵的女巫和他结婚,他们会有一个孩子叫斯科皮,他们会很幸福。但是年轻的少年总是执着的,德拉科无法抵抗他的父亲,但是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向他父亲宣誓了自己的坚决。无论纳西莎怎么劝,卢修斯甚至想对他使用一忘皆空,都没用,德拉科整整三天都没有吃东西。纳西莎不舍得,卢修斯被气的快变成高血压了,最终在无奈之下,他只好来到唐家找乔乔。他来的很狼狈,但是乔乔知道,德拉科肯定比他更加狼狈。



卢修斯风尘仆仆地过来,对于德拉科的印象,唐虽然没有这么讨厌但也没什么好印象,但比起里德尔,唐更加愿意乔乔和德拉科走得近一点。“唐小姐,很抱歉打扰你,但是我希望可以邀请你来一趟庄园。”卢修斯看到了冈特戒指,他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他不会忘记里德尔那天的话。乔乔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宽慰他“马尔福先生,我保证汤姆不会对德拉科做什么的,你可以放心。”卢修斯挣扎了很久最后望向乔乔“帮我开导下他,他是我唯一的儿子,我不想他就这么…”说的很委婉,但是乔乔知道卢修斯的意思“我会尽力的。”



马尔福庄园依旧四季如春,草木不败,只是主人们再没有那么光鲜亮丽。走到客厅,乔乔看到了憔悴的纳西莎,卢修斯过去扶着妻子,纳西莎在看到乔乔来了后一双红肿的眼睛里泛着泪色“乔乔,德拉科就拜托你了。”卢修斯第一次这么颓唐地离开,在外风光无限马尔福家主第一次这么狼狈落寞地离去。多比告诉了乔乔房间,门关的很紧,乔乔轻轻敲了敲回应她的是德拉科嘶哑的声音“没有用的,我不会吃的,我要见她!”乔乔皱眉,径直打开了门,然后一个玻璃器皿直直地朝着她砸过来带着主人怨恨的声音“走开,我不想见到你!”乔乔侧身避开,但是玻璃砸到墙上碎裂之后,玻璃渣子溅开,乔乔的脖子被划了个小口子,不过是很轻微的伤口。乔乔没在意那个小伤口看向背对着他的德拉科“小孔雀,你说你不想见到谁?”德拉科在听到声音后怔怔地回过头,灰蓝的眼睛里没有光,双颊凹陷,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乔乔皱着眉头“德拉科,你应该好好吃饭。”德拉科顾不上收拾一片狼藉的房间,几乎是瞬间就扑到乔乔跟前,一整个抱住,抱得死紧。乔乔推他“德拉科,不要抱这么紧,我快被你勒死了。”乔乔这才感受到少年的瘦削,都没几两肉了,他真的只饿了三天吗?




德拉科注意到了乔乔脖子上那个细微的划痕,他咬着牙,眼泪又要落下来了“对不起,乔乔,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是父亲…”乔乔保持着被他抱着的姿势没动“无论是谁都不应该去砸,还有,现在你该去吃饭,你父母很担心你。”好不容易让德拉科同意了吃点东西,多比端着饭进来,乔乔接过并且感谢了多比,多比受宠若惊地闪身走了。德拉科看见了乔乔手上的戒指,他颤抖着“你要嫁给他吗?乔乔,他是个骗子,他是个杀人狂!”为了最后的饭菜不被打翻,乔乔拉住德拉科“没有,我没有要嫁给他,好吗?”



德拉科不信“那戒指你怎么解释?”乔乔拿着一碗南瓜粥“你喝了我就告诉你。”德拉科没有犹豫直接一口倒完,乔乔让他慢点喝,别呛了。喝完后他就反握住乔乔的手“告诉我,怎么回事?”乔乔叹了口气摘下戒指把这几天的事情告诉了他,并且她又补了一句“我们决定冷静一下,我哥哥态度也很坚决,所以我们没有结婚,好吗?况且,我才几岁啊?”德拉科听到后稍微冷静了点还很幼稚地把汤姆的戒指拿远了些“别戴着,乔乔,不要和他在一起。”乔乔把德拉科一团乱的金发理顺了点告诉他“德拉科,我不能违背我的心,但至少现在我还有选择,还有余地。”



德拉科有点精疲力尽了,这么多天他都没有好好吃点东西,乔乔看着床头那些西式的餐点,德拉科一口没动。“你不是很想吃红烧排骨吗?我给你做?”德拉科点点头,然后乔乔准备去厨房的时候,德拉科一下子从床上蹦下来“我和你一起去!”乔乔扶住脚步不稳的德拉科“不用,多比可以带我去,你休息一会儿吧。”德拉科撇撇嘴赌气地说了句“万一你又不声不响的走了怎么办?”每一次都这样,从来都不告诉他。乔乔拗不过他“好,那我们一起,可以了吧?”到厨房的后,乔乔做红烧排骨的过程,让多比感到惊讶,很少有主人擅长做饭的。乔乔知道多比为什么是这个反应,她刚到刚特庄园的时候做饭,那些小精灵们也是这个反应。乔乔很幸运地在厨房里找到了大米,然后她蒸了些,排骨很香,德拉科一下子被排骨吸引了。然后乔乔端给他,陪着米饭吃就很香。在德拉科吃的时候,乔乔看见了门口的纳西莎和卢修斯,他们艰难地探着头看着里面的情况,因为德拉科,他们一上午都没吃饭,这会闻到香味也有点饿了。乔乔注意到了,为了不刺激德拉科,她悄悄端了一碗给多比让他给马尔福夫妇。



德拉科少见地吃了三碗饭,一整晚排骨全没了,乔乔怕他一下子吃撑了该劝他别吃太多对胃不好但是显然德拉科没有放心上。“最好喝点利于消化的魔药,德拉科,你很久没有吃东西,现在一下子吃很多会撑的,对胃不好。”德拉科点点头“我知道,不会有事的,我们巫师都有强健的体魄!”乔乔嘴角一个劲的猛抽,让她想想上一个和她这么说的人最后还是败在了姜汤之下。“是吗?”对于乔乔的质疑德拉科很是不屑“那当然,我可以和梅林保证我…”他说了一半,就捂着胃叫难受。乔乔扶额让多比找一些利于消化的魔药来后,给德拉科喝。魔药的味道很苦,甚至盖过了刚刚的排骨,德拉科喝完又是一脸恹恹的表情“不好喝,我不想喝了。”乔乔在厨房里找了一圈,煮了一碗苹果香蕉汤给德拉科“喝完去睡一觉,下午我们再好好谈谈。”德拉科虽然很想说他不需要睡但是在乔乔的眼神威胁下还是乖乖照做了。



这可把卢修斯看呆了,不是,所以妻管严是马尔福家家传的是吗?纳西莎第一次吃到红烧排骨,她觉得味道太好了,美食总会让人的心情变好,她恢复了点精神“卢克,你好像很不满?”卢修斯连忙摇头“没,茜茜,我是说这很好吃。”等德拉科走了后,纳西莎微微朝乔乔招了招手示意她到书房里。然后乔乔走前再次叮嘱多比“一定要让他睡觉,他要悄悄溜出去,你就别放他,出事了我担着,别惯着他。”多比感动地点点头“好的,唐小姐。”来到书房后,纳西莎握着乔乔的手,向她感谢着,卢修斯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他刚刚吃的很高兴,他很喜欢这道菜。这会乔乔来了后,他少见地言语缓和了点“唐小姐,谢谢你的照顾。”乔乔摆手“这没什么的。”纳西莎询问乔乔是否可以多住几天,卢修斯想劝住纳西莎,但是纳西莎瞪了他一眼。于是卢修斯把手放下了,眼巴巴地看着乔乔。乔乔看着这夫妻两之间的互动,她微微一笑“可以的,卢修斯先生,我说过,我会保证德拉科的命。”乔乔知道汤姆是什么性子,但是想到汤姆给她的承诺,她决定相信他一会。纳西莎没有和乔乔聊很沉重的话题,她告诉乔乔她很喜欢刚刚的菜肴,但让客人做菜很不礼貌,于是她询问乔乔菜肴的配方。乔乔不仅把红烧排骨的方法告诉了她,还把别的中国菜也告诉了她。两人聊的很尽兴。



然后纳西莎有点头晕,卢修斯让她去好好睡一觉,这里他来。送走了纳西莎,卢修斯眉宇间的温柔淡去了不少“唐小姐,你刚刚说得话是什么意思?”乔乔知道他的问题“我和汤姆,我们决定冷静一下,我告诉他了一点东西,至少这段时间内,他不会伤害德拉科的。”卢修斯叹了口气“感谢你,关于德拉科,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去教育他。”这几乎是每个家长都会担忧的问题,他们的想法和孩子的想法总是不一样的,无法做到完全的设身处地。“我想,他知道怎么照顾他自己,他已经不再是那个铂金小混蛋了,对吧?”



卢修斯哑然一笑“铂金小混蛋?看来你们的相遇肯定很奇特。”乔乔回忆起以前点点头“确实很奇特。”过去的回忆逐渐涌上心头,乔乔和卢修斯说了一些,在提到的那个出色的魔药天赋和决斗的时候,卢修斯少见地感叹了一句“有我当年的风范。”乔乔没应。卢修斯注视着眼前的少女,她长大了很多,态度也坚决了很多。有时候他总觉得乔乔不像个麻瓜,倒更像是一个具有亲和力的贵族。“唐小姐,你真的不像个麻瓜。”乔乔莞尔“麻瓜也分种类,不是吗?卢修斯先生,你把这些等级看的太重了,虽然我理解您的执着。”卢修斯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人总是喜欢分三六九等,权力、财富、地位,这些东西我追求了一辈子,现在想扔了他们,他们反而对我而言是痛苦。”乔乔垂下头,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卢修斯没再留乔乔“唐小姐,多比会带你去房间的。”




来到房间后,乔乔洗了个澡,换上了睡裙,她习惯性地摸摸手指,发现她把戒指落在了德拉科的房间。想到戒指里的灵魂力量,乔乔还是不放心,她要把戒指拿回来。多比带她到德拉科房间的时候,乔乔还没敲门,门就开了。德拉科把乔乔拉了进来,压在门上,乔乔也没挣扎,就这么好整以暇地看着德拉科,她不信小孔雀会对她做什么,果然德拉科最后红着脸放开了她。乔乔一脸果然的表情,她太了解德拉科了。如果说汤姆里德尔既有色心又有色胆的话,那么德拉科就是有色心没色胆。

哦,男人和男孩之间鲜明的差距啊。




———————————————————



评论(23)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